電視是一種神奇的發明,隨時打開,裡頭都在上演各種悲歡離合。可以跟著一起瞋痴哀怨,暫時忘記關於自己的一切。 但對於那些在電視上表演各種悲歡離合、每天都要出現的演員,電視人生卻不是打開或關上那麼簡單。他們要比別人更早投入,甚至更晚脫離,電視人生反映的是現實,但身處其中過久,卻也脫離現實。從2004年開始轉戰8點檔的謝承均,長年演出鄉土劇,有些戲一開播就是2、3年才落幕,甚至創下同時演出2部鄉土劇的紀錄。不管你喜不喜歡,打開電視機,就會看到他的臉孔。甚至於我開始懷疑,他大概只能維持同一種髮型,如果隨便亂改,可能就不連戲了。 變臉當磨練 想太多就完蛋「我這段人生的2/3,都在拍戲,大多在片場、外景地過日子。」談到長達十幾年的電視公務員生活,謝承均早就學會如何自處,也有一套心得。觀眾總愛笑「鄉土劇無極限」,什麼劇情都有可能,對於演員而言,更得早早學會跟極限相處,「八點檔的角色不會固定,大家都知道,拍到一半靈魂交換,或者變臉,好人變壞人、壞人變好人。也許很多觀眾覺得天馬行空,對演員本身而言,讓我的考驗更多。」俗話說的「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假使在表演當下想太多,那就完蛋了。謝承均說,為了因應各種劇情的起伏,演員要學會快速轉換,「在短時間內思考表演方式,揣摩角色的更多樣性,這是演技的考驗也是磨練。」為了收視率,編劇使出的各種法寶,演員通通要照單全收,「我要上山、下海、跳懸崖、跳車…做了很多生活中,一般人不會做的事情,但八點檔都做了!」對於播出集數動輒上百集起跳的8點檔,演出變成每天的日常公事,乍聽之下容易,但身處其中相當困難。特別是2010年,謝承均同時在《夜市人生》和《家和萬事興》出現,讓他的生活被壓縮到極限,「我曾7天沒回家,一天只睡2、3個小時。電視台離我家其實蠻近,但我要爭取睡覺時間,沒辦法回家。」2齣都是正在熱播的上檔戲,都要兼顧進度,下場就是異常艱苦,「那時候還是夏天,我有2、3天累到沒有洗澡,電視台有洗澡間,但我太累沒辦法洗,只能拍戲、睡覺。」謝承均記得當時累到不行,幾乎隨處都在補眠,人分明在馬路邊拍外景,一聽到倒數「5432」,就得立刻入戲,「『3』我就開始睜開眼,一喊卡就累倒。」 鬆緊差很大 看透演員生活上檔戲的人生,完全只能奉行收視率至上的法則,由不得自己,「我的生活作息一點都不規律,雖然3餐用餐時間很正常,但睡眠不規律。拍戲都到早上,棚內拍到早上就出外景,根本沒得睡。」這樣的工作到底辛不辛苦?謝承均的答案格外有趣,「這十幾年習慣這樣的生活。」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一切都早早看透了。「我很喜歡忙的時候很忙,休息的時候可以完全什麼都不做,我很喜歡這樣的狀態。」他說,假使讓他一個星期上5天班、休息2天,也不見得適合,「我喜歡當演員,放假時,有1、2個月可以出國、陪家人,不想出門就不想出門。演員也蠻適合這樣,思考模式必須天馬行空,對我來講,這反而是好的。」謝承均已經是「8點檔最會結婚的男人」,《家和萬事興》結婚8次、《世間情》9次,《甘味人生》則在萬眾期待下,結了11次婚。為什麼編劇要安排結那麼多次婚?謝承均比誰都清楚,「看過8點檔就知道,尤其是婚禮,通常都是壞人的報應,或戲劇的爆點要出來。就會常聽到那句『等一下!』一定會有人開門進來。」為了讓戲劇高潮一波接著一波,就只好讓角色不斷結婚,他自己細數這些螢幕婚姻,內容五花八門,「除了跟同一個新娘結婚,還有冥婚,就是什麼婚都結過了。」況且電視婚禮又不能隨便,往往都是全劇人物總動員,「大家都要集合,一拍就要十幾個小時,很可怕的。有外景的話,那非常累,是體力上的大考驗。所以其實演員不喜歡結婚,一聽到誰結婚,大家都不想去。」可是哪有得選呢?劇本就是聖旨,只能乖乖聽命。「當然有一段時間我已經無感了,所以很多人都問我,是不是在電視上結過太多次婚,所以不敢結婚?這是開玩笑的。」跟那麼多大家心目中8點檔的女神們結婚,他說不是沒感覺,只是認識太久,「我記得有一次是高宇蓁。我們從來沒演過情侶,劇情要接吻,但沒辦法,因為我們一直笑場。」 惡人有惡報 正義收服小孩長年在電視上演出這些人事全非、故事道不盡的劇情,謝承均十分意外原來收看觀眾是如此多元,「之前《甘味人生》我一人分飾2個角色,去南投的時候,碰見才5、6歲的小朋友,連我戲裡兩個名字都叫得出來!原來8點檔觀眾的年齡層,不再是大家以前認知,以為是年長一輩的人在看。」連他自己在美國的朋友,也會隔海追劇,「他們說看8點檔,對台灣會有一種情感的連結,所以覺得很親切。」吸引大家投入收看8點檔的原因,不光只是電視機打開就在演,隨時可以追上進度,而是看壞人有報應的紓壓。現實世界中,好人不見得有好報,但在8點檔的世界,壞人一定要有惡報:劈腿的一定會被抓包、貪財的總是會輸光光、惡婆婆會遇上壞媳婦、壞老公就被爛小三修理,這樣觀眾才覺得正義終於彰顯。這種「星星知我心」的感動,讓許多8點檔演員都累積了大量的粉絲,他們也會把藝人當成知心、貼心的對象,傾吐很多心事,謝承均也不例外,「我常常會寫一些生活感想心得,關於我自己、或者看到一些人事物的想法,po文習慣不再是今天打扮如何,而是寫心裡的話。」很特別的是,他的粉絲也會回文,寫下自己的心事,變成很特別的互動,「可能粉絲覺得我可以當他們聊天、講心事的朋友,我都會看。很多事情、很多話,講出來給別人知道,會讓自己壓力小一點。有另外一個人懂你,這是紓解壓力的方法。只是沒有辦法一一回覆,請他們加油。」 場邊側記謝承均之前參加網路直播的益智節目,公開說如果過關贏了大獎15萬元,就要宣布退休,真的嗎?「那是開玩笑的!怎麼可以因為15萬就退休?!」但這樣仔細一想,15萬元好像太少了點,「15萬是開玩笑的,1,500萬不知道夠不夠?!」他說參加節目的當下,的確很想過關拿獎金、可以有一筆意外之財,「每個人在工作崗位上都會有倦怠的時候,但這幾年我真的有想到這問題,拍這麼多年的戲,想要放慢腳步,思考人生的可能性。」鄉土劇老司機 謝承均1972年4月6日生,2004年演出電視劇《鬥魚》出道,隨後參與鄉土劇《慾望人生》正式轉戰8點檔,並創下同時拍攝《夜市人生》《家和萬事興》的紀錄。於《甘味人生》挑戰1人分飾2角,2011年獲得Yahoo奇摩票選「最受歡迎電視男演員」。最新作品電視劇《炮仔聲》。化妝、髮型:Luke 造型:陳慧明 服裝提供:Ted Baker、Vivinne Westwood更多鏡週刊報導【鏡大咖】最幸福的事 黃子佼【鏡大咖】說故事的人 瑞莎【鏡大咖】征服極限大小事 宥勝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好聊慾情色a片聊天室 暴露變態短片 天空交友聊天室 情色貼圖 免費18成人影城 免費正妹監察院 a片貼圖區 免費男女交友聊天室 hilive 亂倫俱樂部 免費情色網站 免費賽車美女寫真 子輪遊戲 a片 通手遊 夜未眠成人影城 免費美女影片 熱舞日本影片 性感影片 a漫h漫一起看 成人搏奕 線上老虎 台灣情色網 全裸寫真集圖片 成人影城 情色成人小遊戲 交友留言板 交友聊天室 9州彩 分成人貼 視訊聊天室 通樂城 正妹美女圖 伊莉論壇 澳門賭 色女群 照片交友聊天室 無短片免費下 美女內衣寫真集 免費遊戲 免費影片 麻將遊戲 sogo論壇 成人交友聊天室 辣妹美女寫真照片 免費視訊脫衣視訊 色情網站 天下淫書亂倫小說網 清涼泳裝美女寫真集 賽事分析 台灣美女絲襪美腿圖庫 免費成人影片 夜未眠成人網 免費線上遊戲下 免費貼圖區 大老2 色a片免費看 視訊聊天 現金板 電影亞洲無一夜情 色ut聊天室 美美情文學區 情色漫畫老師 13支遊戲 成人電影 玩美女人 網路一夜情 淫娃免費視訊聊天室 免費素人自拍 美女情色影片下 色avdvd 線上彩遊戲 免費yam交友聊天室 少女自拍貼片 成人無DVD光碟 交友留言聊天室 免費美女寫真集 夫妻做愛a片直播 水遊戲 色情漫畫 85cc成人片 試玩弈 色a片 視訊網愛聊天 免費清涼秀比基尼 線上賭 爱情武侠小说 免費成人片觀看 現金網 拓網交友聊天室 通現金網 真人弈 視訊美女 試玩輪 成人色情卡通漫畫 性感正妹美女照片 通現金板 小魔女自拍 成人聊天室 自拍影片花王自拍 試玩彩 好聊慾色情模特兒聊天室 現金版 通沙龍家 線上投注 弈網站亞洲樂城 賓遊戲 通手遊 21遊戲 online遊戲 幸運彩 送獎金送紅利 線上賭遊戲 線上遊戲推薦 運彩分析 麻將遊戲 線上賭 拉霸遊戲 線上21 賭大獎 亞洲線上遊戲 試玩賭 彩虹情人視訊交友網 聊慾型變態 台灣情色網綜合論壇 成人交友網 名星露走光照 線上下注 小說漫畫 免費正妹自拍 免費色情貼片 正妹網路相簿 成人小說 免費成人影片 成人色情小遊戲 視訊聊天交友網 酒店經濟 視訊聊天室 小魔女免費影片 視訊交友聊天室 櫻桃情色論壇 免費日本成人影片 亞洲成人視訊 賣淫貼圖區 摩鐵做愛自拍 換妻俱樂部 精品射出站 試玩龍與虎 hi5 成人校園a片 免費視訊秀短片 情色論壇 視訊聊天 免費辣妹自拍 射精就是快樂 成人聊天室 亂倫小說 網路交友聊天室 學生集體性派對 淫女交流 正妹照片 免費正妹監察院 a片 新新人類影音視訊網 情色貼圖 色情網站 辣妹護理師俱樂部影片 a片科全書 通樂城 色ut聊天室 視訊美女 視訊做愛 成人貼圖 免費UT視訊辣妹免費聊天網 視訊交友配對網 中部人聊天室 爱情武侠小说 亂倫俱樂部 電影亞洲無一夜情 視訊交友 暴露變態短片 全球華人視訊網 美女交友 麻辣視訊聊天網 情色網 什麼叫做愛 聊天室 美女福利色 女友交換區 交友啦咧聊天室 拓網交友聊天室 情跳蛋 正妹圖片 色姐姐 按摩油壓 無短片免費下 免費OL絲襪美腿自拍 成人無DVD光碟 情色漫畫老師 成人交友聊天室 精淫福利社 視訊網愛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zlwilk4546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